必发bifa最新地址举办防诈反诈主题讲座

时间:2024-03-14浏览:10设置


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防诈骗意识与能力,不断拓宽安全教育维度、加大防诈宣传力度,必发bifa最新地址于3月13日在云龙校区4号楼105教室举办防诈反诈主题讲座。彭城派出所驻云龙校区民警刘丹应邀作专题辅导,必发bifa最新地址辅导员马瑞良主持活动,学院2023级8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。

刘丹以“常见网络诈骗手段的防范与应对措施”为题,从网络诈骗的社会背景、诈骗常用伎俩、防范风险要诀、受骗应对措施等方面,为学院师生宣传普及反诈知识。刘丹通过案例回顾,介绍了抽奖返现诈骗、网络刷单诈骗、买卖游戏账号诈骗、冒充好友诈骗、冒充商家诈骗等当下较为典型的网络诈骗手段和方式,提醒学生们要远离不正规软件与网站,时刻紧绷防范诈骗的意识,时刻敲响防范诈骗的警钟。最后,刘丹现场指导学生们下载安装“国家反诈中心”手机应用,并介绍了其中来电预警、APP自检与预警等实用功能,帮助学生进一步提高甄别网络虚假信息的能力。

本次讲座切实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,营造了良好的反诈宣传氛围。针对电信网络诈骗花样层出的现象,帮助学生们提升了识别诈骗手段的能力、掌握了防诈骗的技能,有效遏制了电信网络诈骗在校园蔓延,为学院师生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反诈防线。




Copyright © 2004-2020 必发bifa最新地址(vip在线入口)官方网站 -SouG百科版权所有 
书记信箱:21416616@qq.com 院长信箱:licf@jsnu.edu.cn
地址: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:221116 电话:83867883 E-mail: sxy@jsnu.edu.cn
XML 地图
XML 地图